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

多用途蒜泥醬





不管任何料理『蒜』在廚房的使用機率相當的高。

舉凡蒸、煮、炒、炸、烘培、涼拌、醬料。。。等,有了蒜頭這料理的口味就更加鮮明。


蒜頭買回來保存的方式就是放置在乾爽的地方,一般來說如果沒有沾到濕氣是不太容易變壞,但若是保存不當蒜還是有發霉變質或是發芽的可能。

不管如何才是最佳的保存方式,我有一個方便自己的蒜頭保存方法,不但好保存也更是方便料理節省很多在廚房準備材料的時間~



材料

蒜瓣......150g
橄欖油.......80ml
鹽.......3g


乾淨可以密封的玻璃容器1個




作法





1.將蒜瓣去膜。去除損壞的部位。





2.將材料全部一同放入一個容器,以廚房料理機攪打成碎末,不要打的太稀泥保持一點顆粒吃起來會更有口感。

3.然後放入可以密封的瓶子,在蒜頭上層再淋入一些橄欖油封防止蒜末接觸空氣。放置冰箱冷藏以供隨時取用。


Tipp

橄欖油的用量沒有絕對的侷限,如果瓶子的容量夠的時候可以多加一些橄欖油浸泡,讓蒜頭融入油脂中也是可以單取蒜油也是一個非常好的使用。







24 則留言:

  1. 光看就覺得香噴噴的吶 =P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予予媽咪

      這蒜油也很好用的,多泡一些可以淋麵包吃

      或是怕烤麵包蒜末焦黑也可以用蒜油。

      開心你喜歡

      刪除
  2. 很棒的蒜頭處理分享.謝謝喔 :x

    回覆刪除
  3. :x 好棒喔~分享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好實用的保存方法,這得學起來, :x

    每次我家的蒜頭都放到發芽.... 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每次做菜都有很多細小的工作,這樣簡單快一點,可以應用在很多菜裡 :)

      刪除
  5. 親愛的大麥町太太:

    最近剛好收到好多紅胡椒,不知道能不能這樣使用(磨碎或原粒),還是像上回你示範了花椒油,先下鍋在倒回來存放?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fifi

      辣椒要做成哪一種口味?
      如果只是辣椒保存可以用這個方式,若是做有滋味的辣椒我的格子裡有辣椒作法你找一下吧

      刪除
  6. 蒜泥醤真的超好用、、冷蔵庫一定会一瓶放着、随時隋地都可使用 ;;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Amy bebe


      你是放冷藏?還是冷凍阿? ;;)

      刪除
  7. 感恩 分享。
    祝福 大好 @};-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阿芳


      不客氣,謝謝祝福 :x

      刪除
  8. 好實用的分享呢!謝謝您!
    joyce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我們以前賣義大利麵用的蒜片也都是這樣做..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個是用中、歐廚房皆可好方便 :)

      刪除
  10. 願平安+快樂+幸福~祝妳天天快樂喔! @};-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我是放冷蔵耶~~~不過我的作法和您的不太一様、
    我不是用油去作、、以下是我的作法
   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myjack-lovelove/article?mid=4133&prev=4139&next=3139&l=f&fid=25
    放冷蔵可以保存好久、、到時候也可取一些出來加奶油抹麵包也超好吃喔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歐~用水也可以阿?有機會我也來試試看。感謝Amy分享阿~ :x

      刪除